樂子,是聽聞同事推薦,頗有西方風味適合吃Bruch的好地方。

地點位在大安區和平東路旁的小巷弄,因為附近以住宅區為主,特別有一種寧靜的感覺。然而雖然巷弄寧靜,小店前可一點都不寧靜。門口擠滿了排隊等著用餐的人,有台灣人也有講著英語的外國人。服務生拿來長長的list來為我們登記,說,大約再一小時。這就是要到名店用餐的困擾吧,排隊似乎是想嘗美食不可避免的宿命。

終於輪到我們上桌,看了令人眼花撩亂恨不能每道菜都點來試試的菜單,我選了同事推薦的班尼迪克蛋,菜單上說明是英式鬆餅配上水波蛋及加拿大火腿、荷蘭醬等。我滿心期待會是類似muffin的鬆餅,可是上菜後發現鬆餅原來有點像M式的滿福堡麵包,大概是因為這個M式的印象已經先入為主了,再配上醬料,味覺整個都把我引導向M式滿福堡的想像,所以吃著也只感覺到滿福堡的味道了。但是他的水波蛋,用的是品質很好的有機蛋,煮起來非常嫩滑順口。這時我心裡只想著:滿福堡,快退散吧!

除了滿福堡的味道在我口中和腦海久久盤旋不去,讓我相當嘔以外,樂子的餐點可說是非常真材實料。點早餐一定會送上一杯鮮榨的果汁,原汁原味還可嚐的到果粒,然後Side-dish的馬鈴薯,不論是薯條、薯泥或薯塊都弄得相當好吃。薯條炸得很酥脆,薯餅煎得恰到好處香香酥酥。飲料的部分,點了紅茶重溫英式紅茶的舊夢,在紅茶中加入一點鮮奶和糖,茶香和奶香讓我情不自禁的多喝了好幾杯。

好久好久沒有悠閒的泡一壺茶,看著雪白的牛奶一圈圈在紅茶上晃蕩然後溶入,把紅茶琥珀光的色澤慢慢的佔據,然後兩兩調和成了新的一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po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