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以前的同事相約誠品勤美綠園道,不過不是去看書,卻去喝了金色三麥的啤酒。金色三麥以自釀的啤酒出名,傻傻的我不知道還點了東西吃,結果食物不怎麼樣,但是啤酒真的相當順口香醇,一點都沒有以往啤酒的臭味。和S&J大哥聊了很多,有以前工作上的事,對人生的看法,最近在學習的事情,抱怨看不順眼的同事....果然還是要有人傾吐才不會把不愉快的事都悶著呀。不知是否昨天喝了點酒,說起話來也比較大聲,對兩位大哥還可以很有信心的對自己的強項侃侃而談。最後最後,還坳了大哥請我們吃BLACKOUT的巧克力冰淇淋,這裡的冰淇淋我想了很久很久了,上次和同事到台北林森北路的店去買,因為天氣太冷最後三人決定先吃吃看他聞名的蛋糕,所以冰淇淋就成了殘念,沒想到卻再除夕的這一天吃到了。冰淇淋的口感很棒,不是屬於非常綿密的那一型,但是也有冰淇淋該有的稠度。味道方面,有巧克力的香氣充滿其中,很香卻不會甜膩,還有一點苦苦的感覺,很好吃。
  晚上的年夜飯,媽媽最近似乎愛上了火鍋,只要我回家,就開始做火鍋,最近的選擇,有酸菜白肉鍋、壽喜鍋、泡菜鍋等等,昨天則是健康取向的菇類養生鍋。以排骨和蛤犡為湯底,加入巴西磨菇煮出來的湯非常的清甜,所以媽媽用這湯底為每年我們都不愛吃的卦菜做掩護,加了一些在裡面,沒想到,一向只吃一口敷衍了事的我,今年也多吃了好幾口呢。另外,爸媽還喜沾沾的端出他們逛新光三月發現的新醬料,芝麻味增醬,簡直就是料理界裡的百搭醬料,舀伊小匙然後用鍋裡的湯調淡就是自製的醬料,可以用來沾火鍋肉片或是蘿蔔糕,都是輕輕鬆鬆就把簡單中華料理變身為具有日式風味的魔力小道具。也只有這時候我才不會抱怨爸媽每次都愛亂買東西回來把我們當白老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po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