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墨西哥之前,用我僅會的西班牙文字彙跟租車公司載我們的AMIGO說,YUCATAN BONITA。(YUCATAN, BEAUTIFUL!)

他說,對,猶加敦半島是墨西哥的寶石。

恩,沒錯,這真是一顆光彩炫目的寶石,讓人永遠不會忘記他的光芒。

IMG_3085   

 

行前準備:

1.主要參考背包客棧墨西哥猶加敦半島攻略

 

2.YOUTUBE上有許多關於猶加敦的影片。

我行程參考最多的是SONIA'S TRAVEL,裡面有猶加敦半島許多景點。

還有Tripulu,介紹很多猶加敦半島的活動以及餐廳。其中有一間餐廳我們真的有去吃,而且價格跟菜色都很不錯。

 

3. Expedia,這是我們用來訂機票、飯店和租車的網站。

4. 旅行中全程攜帶的Fodor's guide,我就用這本邊逛古蹟,邊介紹這裡的歷史、重要性等。

這次捨棄Lonely Planett選Fordor's的原因是LP的版本比較舊是2010版。Fordor's則是今年更新,而且這本的重心就是這次去的猶加敦半島。

 

接下來,我會整理我們去過的景點,如世界知名潛水聖地科蘇美島(COZUMEL)、全球第二大的珊瑚礁群起點PUETO MORELOS、新七大奇觀的金字塔等等。

另外,出來旅行一定會遇到的選擇就是吃。之前常去墨西哥料理餐廳過乾癮,這次終於有機會吃到道地的墨西哥菜還有猶加敦地區地料理,到了這裡要點些什麼菜呢?

在這趟旅程我也獲得了一些心得。

還有墨西哥真的如大家印象中的是毒梟猖狂的危險落後地區嗎?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在這裡遇到的各色人馬。可愛內斂的馬雅人,狡猾的旅遊掮客,熱情奔放的墨西哥媽媽。

有他們,這次的旅行精采萬分。

 

期待和大家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pois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